离落尘霜

我爱你,太美好,时间会知道!

【忘羡-阴虎符之爱殇】第34章 救他

    仙族,云静宫。蓝湛尝试着用灵力去修复魏婴那虚弱的一魄。可是,那一魄太弱了,根本吸收不了任何的灵力。蓝湛有些颓然的跌坐在地上,将锁灵囊拥在怀里,心里涌上无限的茫然和无能为力的颓败。

    蓝曦臣走进云静宫的时候,看见蓝湛拥着锁灵囊发呆,眼神空洞又茫然,连有人站在他面前都没有发觉。

    蓝曦臣看了他片刻,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,有些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阿湛……”蓝曦臣出声唤他。

    蓝湛抬头,看见是蓝曦臣,站起来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“说说吧,你和魏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蓝曦臣开门见山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兄长,我爱他!”蓝湛没有迟疑的回道。

     虽然蓝曦臣心有猜测,可是听他亲口说出来,还是有些不是滋味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蓝曦臣思及蓝湛遇到魏婴后所有的变化,还有对待魏婴的与众不同。那段时间蓝湛是真的很快乐,整个人灵动又鲜活。再看如今的蓝湛,蓝曦臣终究不忍过多苛责。长叹一声说道:“既然留了他一魄,那终究还是有希望的。你需得好好修炼,不可再犯糊涂。”

    蓝湛知道蓝曦臣指的是入魔之事,他有些惭愧的说道:“让兄长担忧了,我会好好修炼,请兄长放心!”

    还有一句蓝湛没有说出来,那就是:“魏婴为了不让我入魔落到如今这个下场,我又怎能辜负他的心意……”

    蓝湛回忆起他冷静后去找温宁询问,从温宁哪里听来魏婴盗取阴虎符的真相。

    原来,他被薛洋骗入魔界,是用来要挟魏婴的。魔君让魏婴用阴虎符来换他平安,否则就让他坠入魔道。他当时还疑惑为何薛洋抓了他什么都没做,关了几日就放他离开。原来,他安静等待的那几日,是魏婴在为他出生入死。

    蓝湛将锁灵囊紧紧贴在胸口,片刻后收入了衣袖中。他转身跪在蓝曦臣面前,说道:“求兄长让我去仙族禁书室,我想去找找救他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蓝曦臣看着跪在面前的弟弟,倔强又执拗,这是他记忆中蓝湛第一次下跪。

    蓝曦臣心里五味杂陈,曾经庆幸并感激魏婴让蓝湛变的鲜活,如今却又有些痛恨魏婴带给他的伤痛。仙族禁书室收录的都是一些较为偏激的修行之法,除了帝君与长老,其他人禁止入内。蓝曦臣并不想让蓝湛去禁书室,但也更不想看他如此绝望颓废。他轻叹一声,将自己的令牌交给蓝湛,转身离开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