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落尘霜

我爱你,太美好,时间会知道!

月夜浮光–第14章 喜欢

   璃玥的信很简单,首先恭喜伽夜觅得良人,祝他们永远幸福。然后说感觉自己不适合待在神兽族,不日将会离开。其他多余的,只字未提。
     伽夜将信反复看了好几遍,都没能明白所谓“觅得良人”是何意,但他懂了璃玥最后表达的意思,他要走,要离开白虎族,离开自己。这个认知犹如当头一棒,砸的伽夜有些懵,他甚至怀疑哥哥是不是知道了他的龌龊心思,所以要离开他。
     伽夜只有一个念头,不可以。他可以乖乖的,可以什么都不要,可以收起所有的邪念,只要璃玥陪着他,像过去几百年那样,单纯的相伴着,就好。

    伽夜一路狂奔到玉清长老的府邸,他怕稍微晚一点,就再也见不到哥哥了。
     伽夜跑进璃玥寝室的时候,璃玥正立在窗前,望着漆黑的夜空发呆。未穿外衫,让他劲瘦的腰身更显单薄。伽夜失神的望了他片刻,走上前去从后面搂住他。
     璃玥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顿了顿,没有出声。
     伽夜把璃玥紧紧锁在怀里,像往常撒娇一样把脸埋在他的颈窝,声音沙哑的开口说道:“哥哥,你要抛弃我了吗?”
     听到“抛弃”二字,璃玥彻底茫然了,不明白伽夜为何要这样说?要娶亲,要与别人一起生活的人是他啊!要说抛弃,也该是伽夜抛弃他才对,怎么反倒成了他抛弃伽夜呢?
     从璃玥捡到他的那一刻起,就把他当成了生命的一部分,相伴几百年,从未想过与他分开。
     当初宁汐提及嫁娶,璃玥就认真思考过成亲这个问题了。想了很久,最终决定不会成亲,只要和伽夜长久相伴就足够了。他一直以为,这是二人的共识,即使从未明确说过,也早已在彼此心里默认。可是如今,伽夜要成亲,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单方面的自作多情,让他心痛又羞愧。至此,除了逃离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?
     见璃玥半天没说话,伽夜有些慌了,更加用力的搂紧他,带着点祈求的说:“哥哥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璃玥认命般的抬起手环上他的腰,轻声说道:“你是想要我看着你成亲吗?可是阿夜,你教教我,怎么才能做到将心爱之人拱手相让?”
     伽夜脑子瞬间一片空白,只剩下“心爱之人”四个字反复回响。  

狂喜中参杂着疑惑,刚想开口询问,却被胸前的湿意扰乱了心神。
璃玥收紧了搂着伽夜的双手,任由泪水浸湿了他的胸膛。冷静、稳重、自持在这一刻全部消失,只剩难以宣之于口的不甘与满腔的委屈。
     璃玥压在心里多日的情绪终于爆发,淹没了他所有的理智。他将脸埋在伽夜的胸口,喃喃自语道:“相依为命的几百年,你能放下,我不行。明明是你抛弃了我,却反过来说我要抛弃你,你真是……。阿夜,我们一直在一起不好吗?为什么你一定要成亲啊……”
     伽夜从璃玥语无伦次的控诉中听明白了所有的乌龙,也确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他深爱着的哥哥,同样也深爱着他,伽夜既心疼又满足。
     此刻,伽夜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为何璃玥以为他要成亲,那人的眼泪灼的他五脏六腑都在疼。那个在高阶灵兽手里抢灵草毫无畏惧的人,被毒蟾蜍所伤一声不吭的人,遇到危险下意识将他护在身后的人,如今却因为他难过哭泣,都是他的错。
     伽夜一手抱着璃玥,一手轻抚他的后背,等璃玥慢慢平静下来,才把他从怀里扶起来。
     璃玥未松开环着伽夜腰身的双手,只是仰起脸去看他。伽夜低头看着璃玥的脸,只见他那双自带风情的眼眸被泪水浸湿了,魅惑中带着委屈。还有一滴泪顺着白皙的脸庞滑下来,挂在下颚上。
     伽夜瞬间口干舌燥,欲望如野兽般奔腾而出,无法克制的俯身吻上璃玥的眼睛,再顺着那道泪痕一路吻下,舔掉挂在下颚上的泪珠,最后吻到唇上,衔住他的唇瓣轻轻舔舐。伽夜一边吻一边低声说道:“哥哥,从来都只有你,我只喜欢你……”
     起初璃玥有些怔愣,片刻后,轻轻闭上眼睛,抬起双手,环上了伽夜的脖子,青涩又深情的回吻他。伽夜感受璃玥的回应,猛地搂紧他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伽夜疯狂的舔咬璃玥的唇,舌尖撬开贝齿,扫过口腔的每一寸肌肤。璃玥仰头承受着伽夜的深吻,喉咙不自觉发出几声低吟,似喟叹,又似满足!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