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落尘霜

我爱你,太美好,时间会知道!

【忘羡-阴虎符之爱殇】第三章 携手


   “啊啊啊啊啊啊,不要吃我……”

    魏婴听到一阵尖锐的喊叫声,猛地起身查看,蓝湛也睁开眼睛,握住了佩剑。

    二人齐齐看向还在尖叫的少年,听着那刺穿耳膜的声音,魏婴有些头疼,便出声打断他:“别叫了,怎么啦?”

   “我……我梦见自己被……被怪物吃掉了……”少年声音颤抖,断断续续的说道。

    魏婴有些无语,心想这到底是谁家养尊处优的小公子,不在家安心享乐,跑到这地方做什么。

    少年似乎才清醒过来,发觉自己做了噩梦,还被吓出了一身汗,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头。

    这一转头,他直接呆住了。只见破旧祠堂供着的那尊雕像,不仅变换了姿势,还对着他露出诡异的微笑。还有那双雕刻的并不好看的眼睛里,冒着丝丝黑气。

  “啊啊啊……它……它……它……”又一阵尖叫,结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 “又怎么了?”魏婴颇为无奈的回头看那娇弱的小公子,这一回头也顿住了。蓝湛看他二人模样,连忙起身过来查看。

    只见那雕像眼中的黑气越来越浓,嘴角的笑也越来越诡异。片刻后,它像是活了过来一样,挥动着手臂向他们走来。

  “是摄灵术……”魏婴喃喃地说道。

    蓝湛并没听清魏婴说了什么,心想这大概就是兄长让他来除的妖物,便不再犹豫,拔剑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强烈的剑气直袭雕像,将它整个裹住,那夹杂着强劲灵力的剑光将破旧的祠堂照的宛如白昼。魏婴不由得感叹一声,心道:“好修为!”

    顷刻后,剑气褪去,却见那雕像丝毫未受刚才那一击的影响,以更快的速度向他们攻击而来。

    蓝湛那把佩剑名为避尘,是仙族有名的灵剑,已有剑灵,加上蓝湛自身修为高深,寻常妖邪之物是不可能抵挡住他那一击的。可这雕像却完全没有被伤到。

    见此情景,蓝湛有一丝错愕,但他很快回神,心里迅速思索着对策。

    雕像已完全被黑气笼罩,攻击也更加迅速。蓝湛一时没有头绪,只能被动躲闪。

    魏婴观察片刻,心里有了猜测,飞出一道符咒,打在雕像胸口。果然,见它行走的动作有稍有滞缓。魏婴看向蓝湛,恰好与蓝湛看向他的目光撞在一起。魏婴嘴唇微动,快速吐出两个字:“封印!”

    蓝湛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,二人飞快动作,划出一张虚拟的网,打向雕像。慢慢的,雕像不动了,停在原地挥舞着手臂挣扎。魏婴又扔出两张符咒,没入它的胸口,蓝湛趁机将两道灵力打入它的眼睛。

    片刻后,它眼中的黑气慢慢消散,停止了挣扎,又恢复成了普通的雕像。

    蓝湛将雕像收进封恶乾坤袋,转身看向魏婴,本想道谢,却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,他实在是太缺乏与人交流的经验了。

    祠堂恢复了安静,只有篝火依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魏婴看着蓝湛局促的样子,觉得有趣,想听他会说什么,便也没有出声,一时间气氛有些凝滞。

    魏婴心想,终于见识了什么是不食人间烟火,刚想出声化解尴尬,却被突然冲出来的人打断了。

    那位刚刚战斗时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里的富家小公子冒了出来,围着他二人转了一圈,惊叹道:“二位仙友真是修为高深,我修行这么多年,从来没有见过比你们还厉害的人呀,我大哥都没有你们厉害!”

    魏婴有些无语,终于知道为何他修为不怎么样,却敢独自一人出门,第一他会躲,第二他能说!

   “在下聂怀桑,多谢二位仙友救命之恩,敢问二位尊姓大名,仙府居于何处,我回家后,备好礼亲自上门道谢!”他赞美完以后,便抱拳行礼,自我介绍。

  “在下魏婴,云游修士而已,并无仙府。举手之劳,不必言谢!”魏婴回答道。

    聂怀桑转头看向蓝湛,似乎等着他的回答。蓝湛被他盯的不自在,生硬的答道:“萍水相逢,何需留名。告辞!”说完,他朝着魏婴拱拱手,转身离开!

    聂怀桑看着他飘然远去的背影,有些傻眼,半天回不过神。魏婴摇摇头,心道:“真是无趣,白瞎了他那张脸!”

    一凡折腾下来,天已经亮了。魏婴也想出声告辞,却被聂怀桑一把抓住了手臂。魏婴疑惑的看向他,见他带着点讨好的笑意,讪讪的说道:“既然魏兄四处云游,不如与我结伴而行可好?我奉家兄之命前去天宫送信,魏兄与我一道,既能修行,也能相互照应,岂不两全其美?”

     魏婴再一次感叹聂怀桑说话的技术,分明是想找个免费的保镖,却说的互惠互利,无不动人。

    说了那么多,魏婴却被他话中“天宫”二字吸引了。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他正发愁该以何种身份混进上仙界,机会就这样撞进了他手中。

    魏婴不动神色的抽出手臂,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说道:“原来聂兄才是贵人啊!我修行多年,还从未去过上仙界,托聂兄的福,我便恭敬不如从命,跟着聂兄去见识一番了!”

   “甚好甚好!”聂怀桑目的达到,心满意足的拉着魏婴一起赶路。

  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